2023年10月5日 星期四

2023夏四國關西行1:香川登高去

 2023年盛夏,剛好有強制休假空檔,看著機票價格跟想去的地方,七排八排,最後發現從香川高松機場入境,大阪回來的機票錢是可以忍受,又可以坐皮卡丘飛機,就腦波弱了......

皮卡丘飛機當然就是要有滿滿的卡丘圖案才對!正餐還是一般飛機餐,沒有皮卡丘魚板之類的(好家在)。



香川機場真的小,班機不多,入關快,也有VJW可用。就是等托運行李下機、上輸送帶要花時間,會看到海關帶小米格魯上班,讓它聞聞取得托運行李的旅客有無攜帶違禁品。之後,旅客需要坐海豚客運到高松市區,現在售票機旁邊有華人服務員會指點旅客投幣買票。大家不用擔心,客運有算好時間,會等人的。路邊景色,就很規格化的鄉下啊。



住進JR高松旁邊的旅館後,草草去超商買簡單晚餐果腹。高松站的飲食仍然提早關閉,很可惜。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吃飽飯店早餐後,就從高松坐JR一個小時左右,去琴平爬高拜神社去。這裡可是日本海神大本部呢,當然要來!在車上順便看到所謂讚歧地方的「富士山」,日本人真的什麼都要跟「富士山」聯想在一起,這果然也是自然崇拜的遺痕。




琴平最知名的就是登高,只是因為海豚抵達的時間已經快要正午,爬高實在是又熱又累,爬階梯爬到聽到自己的心跳噗通噗通跳,濕透的身上只能拼命拿涼感面紙以及手帕擦一下,把身上攜帶的麥茶通通喝光。拼著一口氣,終於爬上七百階有的本殿,完成朝拜任務。熊熊還是講,海豚體力太爛......(以下省略幾百字)對向下坡的臺灣阿公阿婆團還不少,他們腳力顯然不錯呢。如果覺得自己膝蓋需要加點油的,可以考慮使用路旁出借的木杖輔助。

在爬台階的時候看見有旅客從CAFE神椿走出來,拿著神椿的提袋,顯然是吃得心滿意足的旅客。且等我爬完主殿再來吧。在休息的時候,熊熊一直慫恿登上奧殿完成厄除、取限定御守。但是,海豚想到時間、體力、欠缺熱量,海豚就拒絕了。當然,海豚也是有幫忙熊熊在主殿抽籤的,結果「末吉」,當然綁起來作收。


海豚休息、看完風景,也該去吃午餐了。下去CAFE神椿,由於已過午餐尖峰時間,順利入座。海豚點了使用在地牛肉製作的牛肉咖哩(這也是貼近現在的SDGs指標呢,現代企業也是要做各種價值的!),順便加點飯後咖啡GALETTO。熊熊一直說「快打卡」!CAFE內的香港旅客每人面前一杯神椿芭菲,果然符合要點名產的意念。



在CAFE神椿用餐、吹涼、恢復體力後,慢慢下山,再找到位在附近的金丸座--四國地區最大的芝居小屋。500羊參觀費可以去裡面從觀眾席、舞台、後台休息區、地下舞台機關區通通可以繞一圈,就是內部舞台區域不可以拍照。但是,為了讓大家滿足打卡的樂趣,觀眾可以在觀眾席特定區域,讓導覽老爺爺協助拍照留念。老爺爺講起這裡的歷史,還有那個地方是「便宜又視野好」的區域,顯然也想起自己觀劇的回憶呢。海豚則是模擬著演員們站在花道七三比畫動作、舞台正中望向觀眾時,眼光該朝向二樓怎麼看才會「眼睛亮晶晶」的角度。這果然是門深奧的學問。(劇場內部看宣傳官攝


海豚開心的參觀完金丸座之後,看著天氣轉陰,沿著商店街走回車站,上車回到高松旅館換個衣服,再出門找晚餐。各位,烏龍麵要吃早啊!一堆烏龍麵店關了,還好商店街還有店開著,是可以吃,用餐人潮是少了。熊熊評語:「好清涼的搭配,不過熊熊喜歡!」這樣子,海豚也算吃到香川名物。第二天可是要移動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