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7日 星期五

2023夏四國關西行4:移動神戶周邊

趕在日本七月海洋日系列三連休假期最後一天,搭上了麵包超人列車前往岡山,再從岡山以新幹線轉往神戶,開始神戶周邊的旅遊。
離開松山前的早上,去了文化財萬翠莊參觀(參觀前昭和天皇來過的地方,300羊真是佛心維護費),在愛松亭喝咖啡、吃愛媛芭菲(不要忘記這裡是水龍頭蛇口流橘子汁的地方喔),看店貓。位在隔壁的安藤忠雄的坂上之雲博物館(明治到昭和的擴張時代)也是要參觀的。愛松亭的店貓活力旺盛,追著無意間跑到店裡玩耍的蜥蜴不放,難怪店內不能賣餐,因為店貓主子「不可控」。





到達神戶已是傍晚,因此趕快到三宮周邊的阪急百貨超市買了打折晚餐,外帶回旅館食用。第二天一早,先到生田神社跟當地神明打招呼跳茅草圈,再進行北野區域漫步。中午吃個神戶牛午餐、下午茶,再去參觀明石海峽大橋。神戶牛好吃,軟嫩,五分熟真好吃。謝謝安醬拿出了她學生時代秘藏的點心館(愛心),水果塔真好吃。在舞子車站旁邊的超市買好晚餐,帶回旅館配ginger ale、看著神戶雷姆特有的寶塚小天空頻道,也是很開心的。順道收到電郵通知,有一篇稿子通過了「修改後刊登」,可以安心睡一覺了。












全日寶塚遊,當然是有排觀劇行程。到達寶塚市先參觀手塚動畫博物館,皮卡卡跟火鳥、沙婓爾、阿瞳木們見面了,好高興,當然皮卡卡不要被火鳥烤熟(抖)。展覽內容還要寫,部分內容是當時時代情境,與今日價值觀未盡相符的FOOTNOTE,只能說,不這樣寫,是怕被投訴吧(嘆氣)。吃完生徒可能也吃的烤牛肉午餐 ,去塚安朝聖完,就進場看戲了。這次由宅后小柳出馬改編60分鐘出頭的黑白片為歌舞劇,當然要摻水加料,不過宅后拿薪水辦差的能耐還是有打開的(你必須佩服她上工的能力),摻水加料在合理的地方,不算太超過。男女主角的互動賣可愛,的確打到了觀眾們,女主角不必軟趴趴,也是可以展現市井強悍一面的。搭配起浪人武士竟然是大名流落在外的子孫,這可是個有趣的組合呢。女主角星風圓會亮,作為女主這很重要,營造自己選擇的愛跟秀恩愛都合格。轉組到花組持續進步,是好的。

歌舞秀部分,TOP非常努力,女主角的身材控制也見識到了,皮卡卡再次要說,能夠轉組成功的女主絕對不是普通人!同時也感受到TOP一些疲累感,果然在看完不久之後,男女主角雙雙宣布,我們combination在2024要退團。祝福她們退團後的人生發展順利了。(觀劇時間:2023/07/19)

晚餐等回到神戶,在三宮旁邊的亞洲式居酒屋吃吃看蝦餃、小籠包了,也說得過去啦。





去有馬,在神戶最近的方式就是去三宮長途客運站,找到通往有馬的定時客運,在一段時間之後就到達有馬下車站了,記得客運時間比地鐵轉纜車快一點。有馬的沿路溫泉點感覺跟臺灣北投有些相近,因此驚喜感普普。

免費的太閣金泉足湯一定要給它好好泡一泡。走完溫泉區,順道吃個蕎麥麵,再吃個有馬地方特產礦泉鹽蛋糕下午茶,也是個不錯的半日遊。


回到神戶三宮,趕在當日截止參觀前到達屬開放時段的移情閣,也算是深入瞭解神戶華人活動歷史重要的環節,這樣才能更清楚瞭解這個港灣城市多重歷史發展的面貌,努力拍美照。傍晚拜見鐵人二十八號,完成神戶重要歷程朝拜工作,也算為神戶行留下紀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