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1日 星期三

2023夏四國關西行2:移動到愛媛松山

爬到琴平金刀比羅宮主殿之後,第二天就要移動到橘子的家去了,因為碰到假日高松旅館爆滿,只有移動到松山去才有地方住。

移動的車班剛好選上麵包超人列車,當時唯一擔心的是:海豚的行李究竟塞不塞得下每班車最後一排的座位空檔呢?經過實測,答案是:可以。至於中餐呢?先拿飯店買好的麵包、司康餅擋一擋。到松山就再說了。






抵達松山,跟車站麵包超人有關裝飾合影,招台計程車先到飯店辦理入住手續,略事休息。跑到飯店附近的大街道區域、新光三越看一看,和歌山的桃子好好看,它就是晚餐的加菜了。只是,海豚沒有帶水果刀,必須到大街道找一找才行。海豚打定主意之後,先在TULLYs買個輕食補完午餐以及咖啡因。再來就是讓手機充飽電、網上買好熊熊指定要的食材以及排好送貨時間,這樣也到晚上了。

晚餐就來吃當地名產:鯛魚飯。愛媛果然是宮藤官九郎透過地方民眾表示:這是個水龍頭都要流橘子果汁的地方無誤(蓋鰭章)。愛媛人對於生鯛魚的自信感,也要按個讚!這應該就是「愛媛愛」的表現之一?橘子沙瓦好喝。







吃完晚餐,走回大街道鬧區,找到DONKI,果然買到了吃水果需要用的水果刀。大街道臨接松山城,非常有「城下町」概念的表現。夏天也成為「類廟會」場合,街頭表演跟志工指引都有,這樣才夠熱鬧跟熱情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