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2日 星期四

2023夏四國關西行3:松山城以及鐵路宇和島站快閃

在愛媛松山睡到自然醒,梳洗完成上到飯店頂樓層吃早餐,望著對面的古蹟萬翠莊,邊賞景邊用餐是個好享受。


飽餐之後,步行前往松山城纜車入口,用纜車上松山城,這裡是四國最方便登天守閣跟賞景的地方無誤。遊客多,但也有秩序,日本刀重量體驗的小單元設計不錯,值得嘗試。爬上天守閣例行的斜度當然是要好好抓牢扶手無誤。上去天守閣頂,天氣晴朗空氣好,望向瀨戶內海的景觀是真心漂亮,它成為臉書封面照片是很適合的。從照片看得出來盛夏時節,四國區域的陽光很強,海豚就算有擦防曬,三天之後目睹照片的熊熊還是表示:從白海豚變成黑海豚了喔(搖手指)~~可是陽光要是微弱的話,怎麼長得出好吃美味可口的橘子呢?




參觀完松山城後,再下到地面,也要吃午餐了。今天再繼續跟鯛魚飯料理打交道吧!其實,如果你是很執著TABELOG點數的吃客,這裡平均值跟價位是很合理的,一張諭吉之內可以吃到讓人滿意的午餐(蓋鰭章)。熊熊到這裡來吃飯不錯喔(招手)。


海豚剛好到松山站,看到有另一線麵包超人可以搭,就上車了,那個夕陽名景下灘站就跳過了。


宇和島感覺上假日非常寧靜,擔心上宇和島城下山時有照明不足的問題,於是忍痛放棄。這邊休假氣息濃厚,作為溫帶氣候的度假區域,也以梯田、特定時節鬥牛、養殖珍珠場、漁貨場之出名,但是如果特別要住這裡,除了車站旁邊的飯店之外,其他可住宿飯店是真心少的。但是,這樣一看大概知道海德席克當時為什麼會想到這裡開音樂會跟度假的原因了,這就是法國人熱愛的氣候跟氛圍啊。



明天又要利用三連休最後一天移動了。這次的移動日排得真近,下次要再好好考慮一下。四國還是早點開西瓜卡共通吧(拜託)。另,少爺列車可以考慮預約看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