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2日 星期四

2015開年京阪行之大阪松竹座篇II

最後一天待在大阪,雖然出完題、先收了行李,精神與心理都有理由賴床,可我為何還是很準時的起了床?我不想回家啊!


不管怎說,傳完照片,與也在線上的熊熊對到了。我們分別吃完早餐,我上樓搬下行李,再度確認沒有遺漏物品後退房。我們商妥下午三點四十回旅館見,一起搭南海電鐵(快速線)去機場。我們一起出門,心齋橋地鐵站出口分手,我往松竹座前進,她去坐坂堺路面電車。









時間還早,慢慢沿著路邊走,吹吹風,上午人潮還不算多。
再到固力果看板前拍照片,到鳶屋與星巴克買杯咖啡,螃蟹道樂買好觀劇餐盒,拎著一堆傢伙進入松竹座,還是鄰近花道的前排座位。



第一場主戲是眾家露面的壽曾我對面,裡頭的吉祥話果然是適合襲名與新春場合講的,片岡愛之助忙著演外放的五郎,他也挺樂於演這種架子戲的。作為幾次「幫襯」性十郎的扇雀,則以平衡台子作為努力目標。至於橋之助當起工藤右經,我還是得說有點台上沒大人的情況啊。

休息時間,趕緊進行「快速有效率的吃餐盒」,雖然是冷便當,要做到好吃,還是要有巧門的,醋飯比例甜度酸度拿捏分寸很重要。這顆1300YEN的便當至少有值啦。

主場戲廓文章,秀太郎的媽媽桑繼續負責說吉祥話「今天是四代目鴈治郎襲名秀好日子,大家給予祝福與支持」,全場自然會拍手的!這也算是媽媽桑負責要冠的話。這次的賣點叫做「久違的鴈治郎+夢幻的藤十郎名號共演」,其實都是同一組父子人馬。一個小時要讓新四代目撐住,就流暢度來說還是需要多加油的,藤十郎襲名秀的廓文章真的只能用「爐火純青」與「寫實風」的結合形容,這一次的四代目襲名就顯得還是嫩。夕霧出場,負責秀例行性的展示外掛和服花紋,以及安撫伊左衛門的部分,已經不只是「姊弟戀」層級,藤十郎的夕霧已經進展到「媽媽愛」的層級了。這樣,對嗎?但是,看得出來四代目很辛苦的。

對我而言,看看松島屋老闆用上方手法裝一下江戶人,演江戶人最愛的河竹默阿彌七五調,反而是一件超有樂趣的事情。松島屋老闆很喜歡在「細微部分」走寫實風,但是能夠把七五調說得道地流暢真的不容易。老闆的氣真的已經是「華」「實」均在,亮眼度是無法改變的事實了。端個架子唬弄大名梅玉,看得出來兩人真的是可以拼得暢快開心,而老闆閃閃動人的本質,到最後雖然被識破身分依然揚長而去,痛罵這群武士欺善怕惡是「馬鹿」的氣氛堆砌,老闆的確可以好好的玩一番。梅玉端起惡大名的部分還是要拿出很大的力量才可以一拼的。不過,終於有可以好好看完的精彩戲,也值了。

總的說,我究竟是去看襲名秀父子,還是去看特別來賓松島屋老闆呢?其實都有,畢竟老爺爺少看一場是一場,但是我心裡面應該有一個角落是留給松島屋老闆,希望讓他療癒我的。

看完戲走原路回VIA INN心齋橋,以避免被人潮塞在戎橋筋、心齋橋筋。下午的BEAMS沒有等身大限定皮卡丘,無法拜見實物風貌,有點小可惜。趕緊跟熊熊會合,這才是真的。

8 則留言:

漂泊的蝴蝶 提到...

因為精~神~焦~慮~wwwwww

Fan of Indigo Girls 提到...

你我都一樣啦wwwww

漂泊的蝴蝶 提到...

不過這次有好多、好多、好多的固力果照片喔~~果然大家都愛固力果

漂泊的蝴蝶 提到...

而且妳明明就是去看松島屋老闆的 wwwww

Fan of Indigo Girls 提到...

應該發展出固力果的24小時的 (咦)這樣對嗎

Fan of Indigo Girls 提到...

看松島屋老闆沒有什麼不對的(挺胸驕傲貌)

漂泊的蝴蝶 提到...

....妳自己去固力果前面站,我才不要!!

Fan of Indigo Girls 提到...

那敢勞動熊熊去固利果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