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8日 星期四

2015開年京阪行序篇

1230日卡機票、旅館,完全沒有時間思考要去那個特定景點。最後的主題就是被雪攻擊、被初詣人潮踩扁扁的京阪四日行。最後選關西的理由很噴飯;機票、旅館還有之外,戲票也還有(煙)另一隻可憐的熊,則在31號卡機票、旅館,到最後只能施展分日訂房法,無法享受連泊優惠。(拍拍)





早上的華航櫃臺,已經被一大堆行李卡到輸送帶當機了,看來開年就衝的人還真多。747-400的經濟艙三人座如果在右邊角,正好沒有位置可以在地上放背包,只好上櫃了。飛機頗顛,氣流不穩,而且影響空服員作業,甚至收餐車中的餐盤掉至地面忙著善後,你就知道作業情況如何忙亂。機長的落地前廣播地面攝氏3度。Delay加可怕近一小時的通關後,直到提取行李時,只見箱子都已經下輸送帶等人了。從來沒有過的經驗啊。(下午班機都要變成晚班機了,更霹靂,為後話。)

從難波拖著行李到心齋橋時,只覺得冷風颳臉(寒い),體感溫度零下3度,晚一點果然下冰霰了,同一個時間的京都就下了十幾公分的雪啊。

正字摩斯的日本第一餐,就是「我想吃熱的」這個主題在作用。這時知道熊熊還在地面,嚷嚷要吃蛋包飯。( 默 ) 大阪蘋果周遭也還是有人努力排隊,真的只能說佩服。吃完後眼見下冰霰及雨雪,生國魂神社及四天王寺計畫全滅,先去心齋橋松本清採買急需常用品,拼裝周邊加個耳罩,看看一堆遊客怕雪又要拍固力果看板的情景實在一些。


之後再順便晃到千日前(誰叫難波Tower今日閉店),在料理食譜專賣書店買到一本三代目贗治郎的書(歌舞伎の真髄を生きる 坂田藤十郎,東京:世界文化社,2006),算是難得,反正就當跟小旅行主題奇妙的結合吧。

坂田藤十郎

回旅館前先喝點熱的,再看NHKE-TELE轉播的祖賓梅塔指揮維也納愛樂新年音樂會,等熊熊進旅館。與嚷著想吃蛋包飯的熊熊相遇,已經接近九點,蛋包飯還是算了,吃個拉麵比較容易。道頓崛金龍拉麵就得了。小菜有辣到,算有些特色,溫熱的重口味拉麵吃下去還是很暖和的。


吃完有體力,走一下戎橋看夜景,也差不多可以回旅館梳洗休息了。

 



我後來知道星巴克與鳶屋(Tsutaya)附近有個神秘小彩蛋點,果然是不錯的會面點--竹本座遺跡碑,於是星期天特別去拍了兩張照片XD






6 則留言:

漂泊的蝴蝶 提到...

你既然寫的比我還快這樣 QAQ

Fan of Indigo Girls 提到...

要寫完還很久....

漂泊的蝴蝶 提到...

妳應該會比較快....我只希望我能在下次出門前寫完就好

Fan of Indigo Girls 提到...

結果還是我先完工了!煙

漂泊的蝴蝶 提到...

這樣講的好像是我逼妳寫的....(?!)

Fan of Indigo Girls 提到...

小人豈敢由熊熊揮鞭? 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