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4日 星期二

2010北京行D1



熊姬樣因為要去馬德里留學,決定過境北京,尋找遊伴分攤住宿與娛樂費,本人雀屏中選。幾經考慮與溝通後,決定利用兩人共同在的時間好好玩一些景點。


在聽完帥哥Tosi音樂會後,回家做出門前的善後工作(包括上網報到),凌晨五點起床後經過簡單梳洗餐點後,終於六點順利搭上計程車,於規定時間內抵達機場二航廈完成行李托運。只是居然在免稅店看到final call才匆忙上機,真狼狽。


上飛機,座位前沒有螢幕,好吧,Russel Crowe的系列電影跟我無緣,掛耳機聽古典樂好了。吃完機上餐之後,喝了兩杯華航咖啡,其實本來想睡的慾望變淡了,拿出預備好的陳柔縉臺灣文明初體驗當機上書消閒一番。終於順利降落北京。




降落北京之後,經過一番折騰(入境窗口突然縮減,難不成是放飯時間,所以?)終於入境,找到一卡通與快鐵售票口買完車票,扛著行李上快鐵,到東直門後轉車到西直門站,再坐出租車到西直門橘子旅館入住。




這家旅館櫃臺好溝通,新裝潢好設備都新,更重要的是交通方便,它其實離四號線新街口站比較近,出旅館往西內大街走又有電車與公交車站,交通頗為便捷。






擺完行李後,出門買水,再決定賭骰子式的作法:哪台車先到,就去做什麼。結果到北大的車先到,於是決定去萬聖買書。但要先解決民生問題,曖昧的機上早午餐過了一陣,總要吃一點午茶餐XD 於是在中關村下車,吃了康師傅私房牛肉麵,我選吃涼麵加芒果西米露,RMB37。





吃完飯後,走了段路,途經中國科學院,拍了下照。在路上見到小車禍,雙方直接架個故障標誌,人到旁邊人行道等公安處理。在中關村即便是三點多,該路段也因此塞了起來。決定打車去萬聖,順利買到書。回到北大東站坐地鐵到動物園站下車,再到華堂超市買水果,順便在麥當勞買個魚堡配水果,解決我的晚餐。最近北京的麥當勞促銷神奇寶貝,而且已經是鑽石與珍珠代的囉。到公車站上車返回旅館,將旅館照片傳給熊姬樣。梳洗入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