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4日 星期二

2010北京行D2


D1晚和北京友人橐兄MSN時,他敦促去買中國移動的門號卡,以便咱們在北京見面時的聯絡。於是,早上去西外大街郵局寄書時,決定一併解決手機門號問題。買完卡之後,先打電話給另位友人敏,她很高興約我要吃飯喝茶,我便決定去西外大街的動物園一遊。我不是大禹,不要三過動物園而不入!熊貓,我來了!


其實進入熊貓館參觀要加門票錢,這裡就是中國。而且熊貓館的一大變數是它會不會睡著了,就沒有活熊貓秀可看。感恩的是,熊貓大爺們今天在吃飯,樂於表演爬樹秀。熊貓館還擺了一隻完整的骨骼,讓大家瞭解它的結構。

活熊貓在這裡!還有爬樹秀,其實動作挺靈活的。


動物園顯然是餵它們吃窩窩頭,吃得很努力,專心享用中,絲毫不理外界小朋友及家長的聲聲喚。




到動物園內的渡口,搭船體會運河行船的意境,船穿過白石橋底,到紫竹橋折返,入真覺寺(五塔寺)遊覽。五塔寺中有些北京其他地方的石碑匯集,有一定可看性。只是在這個共產主義就是最大宗教的地方,人民久了百無禁忌,在廟前外面賣烤香腸,遊客拿了香腸入內吃將起來,也不是什麼稀奇的事情。管理員只輕描淡寫告訴遊客要心懷虔誠,不要在此出言毀謗佛祖即可。石質塔身上雋刻千餘佛像,基本上以七個一組做迴圈,以包羅過去、現在、未來三世。

回到動物園,接到敏電,約定南鑼鼓巷見面。努力找到一條路走出動物園已是接到電話半小時之後,幸好敏知道那邊不太容易出來。打車回旅館拿要給敏的書之後,再坐原車至約定見面點。我們選了家咖啡廳吃飯,八卦聊是非,再吃下午茶。那邊其實蠻適合喝茶的,氣氛閒適。妞妞打電話要媽媽回家吃晚飯,還要幫她找到明天教師節要獻給老師的鮮花,媽媽滿聲說好。敏是很有愛心的媽媽,妞妞是幸福的。



敏打車跟我回旅館,看了旅館房間,知道共同朋友淑會選這裡的理由之後,兩人作別。我在旅館等熊姬樣會合。等到七點多,在東直門受難半小時無車可打的姬樣終於進入旅館房間。既然咱們都不餓,稍微想了一下,負責決定這次行程的(此時快要爆掉)姬樣說:去低調奢華的皇家驛站喝酒去,放鬆一下心情。那天其實是這幾天旅行中,最陰涼的一個晚上,在驛站頂樓喝酒還真是五味雜陳XD 這裡喝酒真的很安靜,另有一番跟pub不同的意趣,當然是外國人愛的那味。


出了皇家驛站後,決定走一下小區,姬樣看到水果舖,買了一點水果嚐鮮,順便享受市場購物樂。我則終於看到華堂沒看見,但這兒所賣Dole的香蕉,忍不住買下去(RMB5)。轉去煙袋斜街跟後海逛逛。在鼓樓附近走了兩圈終於找到路進去。那兒果真熱鬧,但是賣的物品勾不起姬樣跟我的購買欲。姬樣看到一件「我不是八零後」(還頗有I am not a Plastic Bag的意味)T-Shirt詢價,RMB95,掰掰。




旁邊的後海酒吧街,唱的卡拉OK一家比一家大聲,又有水煙區可以抽煙,果真熱鬧。姬樣買了零食吃了幾口。我則找到一家奶酪店吃個奶酪水果匯,這就是今晚餐點。


到什剎海體校附近的荷花市場,看到一群人踢毽子,非常熱鬧。這果真是一般老百姓的生活與世界嘛。

但是難題來了,在地安門街上兩人站了半小時打不到車,看見有公交車過去,決定走到車站,最壞的狀況總還有111可以回家。終於等到111,順利回旅館。但是,我們沒有想到的是,這是咱們運勢的警訊信號而已。

後記:在北京要過夜生活的條件之一,是「要有辦法把自己弄回家」,否則是沒有過夜生活的本錢的。
姬樣買的零食叫「灌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