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0日 星期日

2015大暑關西關東行--奈良

每次出行,都是在一定動機與目的之下驅動,要嘛是音樂會,要嘛是觀劇,在這些接近固定的主行程(或接近儀式)中,還是會安排一些「沒去過」的地點,以增加新奇與多樣變化,讓旅行的回憶具有更多色彩。

看那威武雄壯的肚子,吃得多飽啊




暑假這次,因為不進入京都,關西部分就以奈良作為主力,在固定去「玩樂/被玩弄」喬巴之外,也加上了重要文化資產廟宇的巡禮,在固定從春日大社走下山的安排中,還是要對自己在夏天中的體力、耐力與遊玩神經嘗試極限,因此又安排西邊近鐵路的廟宇(aka. 相對一般臺灣觀光客眼中的「涼點」)以享受旅行所追求心靈靜謐與和諧感。

奈良比起京都,觀光客雖多,但整個地方透露的氣息有點近似鄉間的感覺,換句話說「商業區」跟「住宅區」的分佈明確,對於外客的應對感也不一樣,是誠意得多,看來京都的「傲嬌」「腹黑」果然有名。

在奈良觀光巴士上春日大社的路上,聽到臺灣遊客大聲嚷嚷要在哪裡下車,爭先恐後的場景,實在是讓我無言以對。(煙)



夏天遊客多,鹿都被餵得很飽,雖然會追著遊人要鹿仙貝,不過那種要閃避熾熱陽光而躲在樹下休息的場景還是比較常見的情況。當然,並不是選在第一波當「先烈」的我也因此敢大膽地跟喬巴大哥拍張合照XD 春日大社的式年鹿籤真的好可愛,所以忍不住敗了。





東大寺,其實我最喜歡在二月堂俯瞰景色,既能休息又能賞景,一舉兩得。東大寺廟殿本身,真的就是讓人體會「大」的施工可能與極限,當然也是遊人如熾。不能免俗的我也是會拍一張「到此一遊」照的。



走下山後,到了興福寺,最知名的五重塔赫然在目,看見「南圓堂」特別參拜,於是就選擇去看這裡,沒有去跟女子會朋友最愛的國寶館羅漢打招呼了。賣票阿伯很鄭重的說,「請務必好好欣賞這裡的寶物」,真的讓我不由自主的莊重起來啊。真的是只要付奉納費,就看得到一定質量的好東西。



西邊的唐招提寺,在四點多的陽光下,有一種安靜之美,就讓遊客慢慢的發現。這裡因為歷史悠久(跟鑑真法師有關),所以中國佛教會的趙樸初訪問此廟時,還特別在這裡種樹作紀念。我喜歡不受打擾而且安靜的參觀空間。再前往藥師寺時,過了參觀時間,只好恙恙返回大阪。於是,我第二天再決定到此一逛。








不過第二天是個雨天,也只能展開雨中遊覽之旅。當日的藥師寺,更因此相對在中學生的見學團之外是遊人稀少,不過卻也因此讓我盡情參觀這裡,真的感受到「神佛有在此上班」的FU,這就有值。大盆荷花,提醒著我現在正是夏天的氣息。藥師寺真的因為維護費龐大,拜觀料要漲價了,站在遊客的觀點,該付費的還是要付費,就體諒民間自力維護的難處。心中的簡單願望應該是「我還會再來的」。





午後在元興寺,雨勢轉大,只能看看特色的屋瓦,還有蛙形石,在近代化的過程中,利用廟宇空間先充當小學之用,果然也不止中國這個例子啦,奈良看來也是如此。趁著中間稍有歇息的時候趕快前往車站,放棄再跟喬巴玩的規劃,先回大阪再說。雖然有人說,我好像把幾個大點跑光了,但是看看地圖,好像還是有其他地方沒看到啊。那.,就放入清單,再看情況而定囉。


2 則留言:

漂泊的蝴蝶 提到...

妳直接說我說的,我不會在意的
wwwwwww

Fan of Indigo Girls 提到...

我從來都不走點名模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