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30日 星期四

2023夏四國關西行6:大津琵琶湖汽船、京都下鴨神社御手洗祭

這次剛好是七月出發,在京都是個偏向悶熱的時段,減少日光曝曬、親水是很重要的考量點。因此海豚就想到不妨夏天坐船繞一下琵琶湖(冬天想到就冷,不優),然後再跑去京都繞繞神社拜廟,夏天也可以跳烏龜石(咦)。


海豚的行程接下來就想到跑京都跟琵琶湖的方式,乾脆去坐京阪電車,到河原町再說。要去大津,透過京阪電車轉鐵路,到達大津其實是比較簡易,而且當天剛好可以避開市中心區域的祇園祭期間人潮。到達大津之後,已經快到中午,先跑到三井寺,取得朱印(恢復爺爺手寫,棒),再下山到旁邊的茶屋吃蕎麥麵充飢(爺爺奶奶不多話,努力做菜上菜)。再回到港口周邊,換好事先訂購船票,在旁邊的DOCK STATION補充咖啡因、相好紀念品。等到該到的時間上船繞湖,果然湖面是涼爽有風的,不過陽光真心強,海豚繼續累積曬黑指數。繞完湖之後,熊熊一指下定捲軸需要什麼紀念品(嗚嗚嗚),熊熊意料之外的豆腐湯葉也滿足了。


回到心齋橋,快樂去明治軒吃蛋包飯串炸晚餐(這真是平民美食大集合),搖鰭打飽嗝。再到大丸超市買好晚上要吃的桃子(夏天每日一桃子,煩惱遠離我?)

這個時間最不費力的就是體驗跳烏龜了。熊熊大力推薦,一定要去跳一跳!海豚其實有點怕沒跳好一身濕答答,因此特地穿上踢不爛防滑,當然不希望變得濕答答。海豚在跳出第一步前有點怕腳不夠長、石頭太滑等問題,不過,海豚竟然跳得過去,而且站得好。海豚只是在分叉、選哪一條繼續過去,考慮到有其他對向過來客,就會停在石頭上,猶豫要不要往回走?但是既然都過來了,一定給它走完才對。海豚就鼓起勇氣(揮鰭)跳完烏龜了!烏龜石頭千萬不要生氣。

跳完烏龜石,還看見有人出動攝影機來回拍跳躍畫面,就不打擾。海豚轉往下鴨跟河合神社一帶前進。

熊熊傳來訊息,去泡腳的祭典連結。海豚走到下鴨神社果然看到是什麼了--御手洗祭,可是海豚一開始沒有想泡的意思,因為擔心鞋子脫掉怎末拿?還有不確定褲子捲上去OK與否?不過既然人都來了,也該體驗一下平安時代為什麼貴族要跑到郊區泡腳這回事?而且中午真心熱。進去祭典場地區域付出香油錢收到袋子,脫下襪子拿好鞋子,褲腳夠寬捲得上膝蓋就下水了。真心清涼!消暑又驅邪?強運能量大概就是這樣來的?熊熊指定的祭典限定朱印當然也收到了。


離開這邊,上市公車刷伊口醬卡,回到四條。剛好車站旁有北極星分店,就繼續吃蛋包飯。可是沒有地區限定九條蔥了(殘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