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7日 星期日

201607大阪快閃神社梅田遊

話說看完劇晚場、採買、吃善哉後回旅館後,總得想想第二天作什麼,沒有答案就先休息,反正也累了。第二天一早聽著電視報氣象,下過雨,顯然會是悶熱的一天。完成打包、退房,在吃早餐時覺得不看日場了,就走些市區行程吧?



坐車到谷町九丁目站下車,打算尋找生國魂神社的位置,先前就知道這一帶因為是屬天王寺區,寺廟很多,但是意外忘了一件事,這裡也是愛情賓館很多的地方。

在地鐵站3號出口附近轉角,先看見一間有規模的寺廟(藤井寺),覺得應該可以參拜求顆朱印,順利完成目標。再看到天王寺區徒步歷史步道的設計牌,以及前往生國魂神社的指標,這次走對路。按照指標牌轉入巷內,乖乖,果然從巷口到轉角是一間比一間外裝西式富麗堂皇、晚上一定亮起霓紅燈會閃亮亮有電影《紅磨坊》風的愛情賓館啊。一般只會說愛情賓館在神社、寺廟附近多,但是也沒有陳說為什麼?除了與地價有關之外,是不是也有可能與反正大家找理由走一趟參拜之後,藉機完成食、色的雙重需求有關?



走過愛情賓館後終於回到主參拜道,從說明牌得知,原來主參道其實很長一條,設立歷史悠久(據稱是區域內最古神社),也因此成為難波周邊民眾信仰中心,不然男女主角怎會在此邂逅?後來是因為要建設交通幹道而予以縮短,也徵收附近的土地另作用途。當天神社內社有舉辦特定「參拜式」,也有巫女、社司在值勤,這樣的情形下,我覺得還是尊重神社說明,不要擅自拍照為佳。於是在完成基本參拜、求到朱印一枚,就先離開,轉往下一站。

上一次來到曾根崎的露天神社是2014年7月,舊文在此,我又來完成求朱印的事情。參拜後拿著朱印帳去求朱印,顯然像我這樣集法的人不在少數,另一位在等的歐巴桑跟朋友講起,曾根崎情死事件在大阪的高知名度,也讓這些神社有一定要來的意義。







我之前從未認真搞清楚過梅田地下街究竟要怎麼走,既然這是大阪人轉乘必要克服的大魔王,我也不妨體驗一下吧。其實面對大魔王,最重要的就是眼睛要注意看指標,然後先看好地圖確認要去的地方屬於那個區段,大概在指標的導引下就不會太離譜。在炎熱的夏季中,走地下道迷宮果然是相對涼爽的部分,當然手上的扇子也是補助空調不足最重要的工具囉。到達阪急知名土產街,先解決熊熊姬的指名土產後,再上去29樓登個高看景,拜見梅田「四個夢」究竟有何威力,敗了一片DVD,總是要吃個飯了。看見一堆要排隊的店,那我還是找一家不用排隊的店比較快(對,肚子餓的時候我是沒有排隊的耐心的)



相對悠哉地觀景吃完中餐,再帶著採買土產們逛逛街,繼續到人山人海的大丸神奇寶貝中心補貨,也該回旅館完成最終打包去難波了。算算時間,還可以吃個蛋包飯,那就高島屋下的北極星了。另一個同時進店的男生也扛著大行李箱,看來也是跟我一樣要離開大阪的旅人。這家店還有外賣,因此服務態度一般般,不過蛋包飯火候還是控制得很平均,開心。



到機場剛好開櫃,終於地勤解決找不到訂位記錄的問題後,順利完成托運。再通關進JAL經營的貴賓室略作休息,上機,接近客滿的加班機啊。臺北,我回來了。不過,第二天要正常進辦公室還真的好掙扎是飄盪著的。


4 則留言:

漂泊的蝴蝶 提到...

各種陰影的尾巴~~

Fan of Indigo Girls 提到...

身為皮卡行李箱額度的大戶,感想如何(遞麥克風)

漂泊的蝴蝶 提到...

我的、我的、通通都是我的(亮爪子)

Fan of Indigo Girls 提到...

這是一隻具有強烈領域性的吉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