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日 星期日

遇到颱風的班機影響

講完了看戲的經驗,也要講一下難得一遇的「無法按照既定行程回到臺灣」的部分。

話說在9月27日晚上,看完澀谷的戲到池袋買完各樣物品,回到商務旅館還在跟某君Line說不知28號的梅花NRT-TPE晚班機能不能回來,收到要不要考慮先去機場排早一班的飛機的建議,就收到梅花傳出簡訊說晚班直接取消,飛機改班(29日早上7點飛)。那接下來我能作的部分就是,趕快想出「我要住在哪裡」的應變方案,想到的方案是維持原案,準時退房,不再加訂,拉行李到成田一帶過一晚再趕飛機,再精細一點的作法就是連到9-Hours Capsule 去查是否可預訂?就進行了預訂手續。事情也只能先這樣,走一步算一步了。





鐮倉曬太陽

地方特產美食,有沒有似曾相識的吻仔魚?

28日早上,商務旅館退房,既然東寶休場也不能看戲;對於當天晚上是否還要花近4萬羊看LSO-Haitink-Perahia的演出並不抱期望以及考慮evening liner到機場的時間,於是決定先帶著皮卡尾巴去鐮倉看廟、搭小火車,再回東京神田求御守、御茶水去點蠟燭、逛神保町書店、逛日比谷四個夢、在東銀座咖啡廳吃招牌蛋包飯,然後帶行李去機場。


京成成田站的迎賓燈籠

イブニングライナー(evening liner)的買票的確有點曲折。反正這個時間會到機場的,八成都是要睡機場膠囊旅館,於是下車之後就依照指標往固定方向前進,不難找,就是要走路就對了。完成入住手續(職員的英語在日本人的標準真是不錯)後,心裡祇有一個念頭是先看一下平板、梅花APP的訊息,究竟何時可以飛呢?初步獲知的訊息是沒有新變化。那就設定好鬧鐘,看著辦。到置物櫃放妥行李,帶妥要攜入睡眠區的簡單隨身物品,更衣入浴。(記得請脫鞋,還是有華人穿了球鞋進去睡眠艙房區,唉唉。)膠囊其實就是一種「男女生宿舍」概念的放大版而已,幸好我睡下舖,避免早上睡眼惺忪可能爬不穩階梯的潛在情境。在膠囊的「艙房」內其實是聽得見他人的呼吸鼾聲,我沒有帶耳塞在身上,但也因為的確累了,習慣一下在封閉空間攤平的感覺後也就入睡了。如果你不習慣相對封閉空間與格外注重隱私,就千萬不要考慮膠囊旅館,因為其實它也不會比一般旅社的單間便宜多少。

被鬧鐘以及其他住客離開的聲響吵醒,第一件事是連上成田機場與梅花APP跟網站查最新飛航訊息,阿勒,兩邊不一致,這下我該怎辦?決定以成田訊息為準,既然原訂七點不可能飛是中午的事,那就繼續睡吧(好鴕鳥的想法)。

醒了之後,總要吃早餐的,本想去吃個星巴客的,但走到大看板處看到訊息說梅花延遲的乘客請到某櫃臺辦理手續,覺得得先處理好事情比較重要。於是,星巴客早餐掰掰,跑到超商簡單買點東西果腹,再扛著行李衝到櫃臺辦手續。JAL的地勤只說,「海豚小姐,現在XXXX號航班已經是幾點要在登機門了,有點趕,但你還是可以試試看。」瞎瞇,考驗半小時內NRT出關到指定登機門,夠刺激了。但既然JAL地勤已經把我就近塞到一班飛機,就賭了,真的出關了。

殺到指定登機門,喔,DELAY集合時間,那就去最近的FASOLA-AKIHABARA免稅店一趟吧?滿滿的人,比起來那些排隊者堆積如山的量,我買的數量真的是小意思。一直聽到某某班機乘客某某,就剩某某沒到的最終廣播,大部分是大陸航空公司的乘客(少數是搭日本航空公司航班的乘客),還好不是梅花航班的,放心不少。買完回到登機口看狀況,還沒開放登機,大概是作業程序DELAY,可是也沒有確定何時開放。就找到一個空檔幫平板充電,殺個時間。這是發現我被塞上的是另外一班飛機,原來預定搭乘的航班又被塞到晚上去了,這是出自NRT的訊息,梅花自己發的訊息完全混亂,網路跟APP不一致,又跟NRT不一樣。而且也沒有再發新的簡訊通知,我只能說事情就是作了半套而已。(這好像也是臺灣政府公務單位爭相搞電子化之後的普遍通病)


等待登機

等到一個不耐煩,覺得應該去吃點東西繼續作戰的時候,竟然看到開放登機了,可是沒有廣播耶。這是怎麼了?不管如何,帶著「綾鷹」先上飛機吧?大家的動作果然閒散,就這樣默默的進了飛機。關上艙門,卻無後續動靜,原來是有門關不上,必須檢修,再等。確認無問題後,跑道塞機了,必須重新申請起飛許可,再等下去,果然近成田1100才放飛。

終於飛到了桃園外海,機場只剩一條跑道的必然過程:飛機跑操場繞圈又來了!這次繞了兩圈,45-50分鐘下來。等了40MINS的行李,但不管怎麼說,終於回來了。搭上綠地球長途客運,因為颱風假不上班,高速公路意外順暢。我竟然趕得上晚上的音樂會行程。只是,真的累慘了,在獨奏者彈梅湘的時候,我紫色神經防衛功能自動開啟,就跟姬旦下棋去了。

簡單歸納:如果你要趕超早及早班機,不要懷疑,到機場周邊睡就對了。

2 則留言:

漂泊的蝴蝶 提到...

還留下了我得去看雷達才知道妳在哪裡的窘事.......

Fan of Indigo Girls 提到...

梅花應該要更加油的!